close
我崇尚自然派,我也很希望自己修出來的眉毛能讓客人日後自己在化眉時也能輕鬆上手。


還記得之前在彩妝店當門市,有一次修眉經驗讓我印象很深刻。
那次遇到的是約三ˋ四十歲的中年婦女,她剪了一頭俐落的短髮,人挺和藹,笑起來挺親切可愛的。我看她的眉流很雜,眉毛的長度很長,卻不濃密。我幫她修完眉毛後,她也挺高興臉龐變的乾淨清爽,但我們卻在我幫她化完眉毛後開始意見分歧;她不喜歡我幫她化的眉毛,我很驚訝,因為第一次有客人不喜歡我化的眉毛。


之後她便拿起了眉筆,對著鏡子很不客氣也不修飾的化起了眉毛,而且化的是一條線,沒錯,她就是一直重複化線,我整個很傻眼,她卻很滿意,對著我說,她就是喜歡這樣的眉毛。我苦口婆心的勸她說,可是這樣化眉毛會讓整個眉型變的很死,(而且有點恐怖,但我不敢講>.<)她卻執意的要我化出她要的眉毛,還記得那時我真的沒辦法,就把客人讓給同事,就出去吃午餐。


事後我向同事問起了那位客人,同事也跟我說,就照客人的要求幫她化就好了。我一直不斷的想,是不是我不夠敬業?畢竟自己喜歡最重要不是嗎?為何要用我的審美觀來定義她人的認同呢?……總之經過這件事讓我受到非常大的挫折。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並不是以改變她人的觀念為主要目的,而只是單純想跟大家分享我對修眉的一些想法而已。眉型可以改變一個人對妳的印象,雜亂無修飾的眉毛,會讓臉部印象變的模糊,整個人也會沒精神,甚至有邋遢的錯覺;而相對的,乾淨有型的眉毛,會讓輪廓變的俐落,也會因為修的眉型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印象。



角度眉ˋ標準眉ˋ一字眉是比較常見的眉型。接下來現在我來介紹幾種眉型:



① 標準眉:
特點自然ˋ高尚ˋ穩重感。

② 圓形眉(俗稱的平凡眉):
適合年輕人的眉型,眼睛看起來比較圓也比較大,感覺年輕可愛。

③ 曲線眉:
適合中年人來畫,表示比較穩重的感覺。     

④ 弓型眉:
適合眼睛比較深邃的人,ex.外國人;顯得嫵媚,有女人味。

⑤ 直線眉:
適合長型臉,臉型較稍瘦的人來畫,感覺年輕,眼睛較圓較大。

⑥ 箭型眉:
適合臉頰比較有肉的人,缺點會讓鼻子看起來較短。

⑦ 角度眉

⑧下垂眉:
感覺憂鬱ˋ溫柔,臉頰比較有肉。


引申延讀:

說說修眉這一回事…(中)
說說修眉這一回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A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