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跟大家說說修眉這一回事


很多人問我怎麼這麼會修眉?我怎麼可以把眉型修的這麼漂亮自然?

簡單說,不過是『熟能生巧』罷了!

俗語:『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

有太多經驗告訴我們,不斷的練習才是關鍵。
………(好爛的開場白)




以前讀美容科時,美顏課一開始學的就是標準眉
如圖:


一年級上學期的作業就是不斷的練習用鉛筆描繪眉型




(轉拍自我高一 美顏I 課本內容,李翠湖ˋ李翠珊 編著)

註:我學的是第三種。



偏偏我們的班導師正好就是美顏課老師(兼美膚課老師),所以她對我們班的學生要求的特別嚴格。


而我天生的毛就特別發達,所以眉毛的量自然不會少到哪去。


常常看一些愛漂亮的女同學,一下課就忙著拔雜毛,補眉毛,甚至甘願把眉毛後半段剃掉的無眉道人都有。


當然啦,我看了真是常常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或許多毛人的我,自然就不了解藍心湄的痛苦,所以我的確相當痛恨修眉畫眉這檔閒雜事兒。




雖然後來休學,也沒有繼續我的美容課程。


但是因為漸漸哈日族當紅,濱崎步等日本洋娃娃偶像的竄紅,CAWAII!等少女系雜誌中文版的上市(補圖),讓我開始注意到眉毛這一回事。


日本女生一定會配合髮色ˋ甚至瞳孔的顏色來改造眉毛的顏色,然後眉型就會一窩風的跟著當紅偶像走,所以日本常常會有『安室奈美惠炫風』ˋ『濱崎步炫風』等等的潮流風行好一陣子。


我也驚訝的發現,原來眉色的改變可以讓妝感更為整體,更別說造成眼睛放大ˋ更加有神的神奇效果了;而眉型也可以讓臉部的輪廓修飾的完美些。


所以我開始甘願淪為眉奴一族,寧願一根一根忍痛的拔掉雜毛,減緩它生長的速度,修眉的時間奇蹟似的也可以高達兩三個小時都不嫌累。



…………(待續)




引申閱讀:

 
說說修眉這一回事…(中)
 說說修眉這一回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A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